【皮水】六日半(飞鸟症AU)  01



飞鸟症:人的伤口若一天内不结疤,便会从中飞出黑色的飞鸟。若是自杀,便会飞出白色的鸟,这白鸟会飞到心上人的身边,如果七天之内逝者所爱之人认出了这只鸟,则逝者复生。


方括号内为回忆片段。


缓更,有虐预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,不是生与死的距离,而是我站在你面前,你不知道我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飞鸟集》


Day 1.


       他醉酒了,在刚过了凌晨三点的马德里街头。


      他就像个颓唐的失败者,顶着被揉的乱糟糟的头发,随意地披着一两件不怎么整洁的衣服,过大的兜帽遮住了半张脸,摇摇晃晃的,就像一片任秋风摆布的飘零枯叶。


      这不是这几天里他第一次喝酒了,但或许是最严重的一次。他就那样任由虚浮的脚步朝向记忆中的方向慢慢走着,听着身后时不时响起鸟类动物振扇翅膀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 至少还有只鸟陪着他。醉酒的人自嘲地笑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,把沉重的手臂脱力地摔在近在咫尺的门把手上,手中堪堪握住的钥匙叮当响了很久才被捅进锁孔,旋开锁芯。


      “操……”差点在自家门口摔一跤的男人骂着脏话晃晃悠悠地进门,又大概是和自家大门有仇似的用力摔上了门。


      身后的振翅声没有消失,男人不愿回头去管,兀自走到餐桌前给自己倒了一杯水。扑棱声越来越大,直到那只跟着他进门的鸟呼扇着停到了他的面前。


      “你跟着我干嘛…?鸽子……别他妈烦我。”拉莫斯烦躁地挥了挥手,但那只跟着他回家的白鸽似乎根本不怕人,甚至再次凑近了半趴在桌子上的醉鬼,卧在了他的手边。拉莫斯眯着被酒意模糊的双眼尽力想看清那只白鸽,但他只看清了两个蓝色的光点。


      鸽子还有……蓝眼睛的?


   


      【他们之间的气氛越来越不对了。】


      【“下雨了,sese,回去吧。”高大的男人低着头,即使旁边有路灯也照不清他脸上的表情。】


      【“杰拉德·皮克,”出现在巴塞罗那街头的皇马队长一把掀开了头上的兜帽任由雨淋着,“我他妈再问你一遍,你为什么退国家队?你他妈的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】


      【“我说过了,我累了,sese。”巴萨的中卫仍然低着头,语调听不出来一点起伏。】


      【一时间没有人再说话,只有越来越大的雨声。】


      【“操你的杰拉德·皮克。”拉莫斯猛的上去拽上了皮克的领口,发现低着头的皮克脸上没有任何表情,“你他妈有什么毛病??你要是厌烦了就早点跟我说?你现在这个态度算什么意思?”】


      【“我们吵的架够多了。”皮克终于抬起了他的头直视着皇马队长的双眼,但是拉莫斯这次没从这双水蓝色的眼睛里看出来一点波动,“关于原因,我已经说过很多遍了,我累了,不想继续了。”】


      【“那我们呢??我们呢?”拉莫斯大吼着用力地拽着皮克的领子前后晃,“我他妈看够了你这副鬼样子了,要不分手吧???”】


      【意料之中的反驳和暴怒并没有到来,什么都没有,只有皮克那一成不变的眼神。】


      【“好。”有人出声。】


      【“我们分手。”皮克顿了顿,还是说了下去。】


      【雨下的更大了。】


      【“…我操你妈,混蛋。”拉莫斯那只在身后握紧了很久的拳头还是打在了皮克的脸上,加泰人没有躲,也没有发出一点声音。】


      【拉莫斯看着眼前的人失去平衡倒在地上,路旁突出的灌木树枝划过皮克的手臂留下一道血痕,借着路灯,他看到那道血痕被雨水浇着渐渐延伸到皮克的手指。】


      【拉莫斯重新戴上兜帽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】

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他从餐桌上醒来的时候,窗外的阳光告诉他,已经过了中午了。


      他甩了甩过于沉重的脑袋,双手撑着桌面把自己支着坐起来,又从裤兜里摸出了手机,然后注意到了桌面正站立着歪了歪头盯着他的蓝眼鸽子。


      看来这只蓝眼怪鸽子不是他醉酒时做的一个荒诞的梦。拉莫斯斜眼瞥了那只鸟一眼,按亮手机屏幕指纹解锁,屏幕上挂着十几个未接来电。


      拉莫斯怔了一下,点开了那十几通未接来电,他们分别来自巴萨的布斯克茨,巴萨的阿尔巴,还有最早的一通,皮克,凌晨十二点给他打过的。


      他们自从分手之后就没有过任何交流了,拉莫斯本来并不想管那通电话,但是看着之后的十几通属于巴萨人的未接来电,他突然改变了主意。


      或许出了什么事。


      电话响了很久,久到拉莫斯几乎准备要挂断时,才被人接起来。


      “您好,您是…塞尔吉奥·拉莫斯先生?”


      一个完全陌生的声音,拉莫斯愣住了。


      “是…是我,您是……?”


      “您好,我是胡里安警官,我们需要您配合我们调查一件事情,大约半个小时之后会有警车到达您那里。”警官的声音听起来毫无起伏。


      “警官…?调查什么事情??”拉莫斯觉得自己宿醉的脑袋有些痛。


      “抱歉,我们遗憾地通知您。”电话那边的警察听起来犹豫了很久,“在今天凌晨十二点左右,杰拉德·皮克先生于家中自杀,而他打的最后一通电话,是要打给您的。”






        手机毫无征兆地掉在了餐桌上,惊的那只白鸽呼扇着翅膀飞了起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感谢阅读!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53 )

© 凌风. | Powered by LOFTER